糖糖糖

番外

初遇

今天是圣诞节,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,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喜庆的意味

这也是我进入这个世界的第十六个年头

……不知不觉,都过去十六年了吗

往日的一切似乎都在慢慢消散,在时间的冲刷之下那些曾经存于脑海的记忆是那么的脆弱与渺小,它虚幻的就像一场梦,梦醒过后,再无踪迹

我步行在街道边,看着几个孩子从我身边嘻笑着跑过……

我独自一个人漫步着,一个孩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

那是个只有六七岁的小男孩,他已经坐在那片草地上太久太久了,久到足以让人误以为他是一座孤独的雕像,天慢慢的黑了,可是他似乎并没有就此离去的意思,而是继续坐在那里,一阵凉风吹过,吹翘了他头顶的头发,也吹透了他单薄的、灰扑扑的衣衫……他脖子上的伤痕若隐若现

我叹了口气,顺了顺身上的风衣,犹豫了一下,终是走了过去

我缓缓走到他的身边,在距离他三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,慢慢的坐下

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然后继续看着远处的太阳,一声不吭

我们就这么静静的坐在那里,谁都没有打破这份寂静,直到太阳慢慢退出地平线

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我伸手扶住了他,那个孩子已经睡着了,这时我才发现在他不成比例的、肥大的衣服下那小小身躯其实瘦弱到令人难以置信

他看起来实在是太累了,我扶住他的头,以不打扰他休息为前提,小心翼翼的让他平躺在地上

然后将风衣轻轻盖在了他的身上,并悄无声息的施了一个“保温咒”

“虽然不知道你是谁,但是,节日快乐,小家伙……”

这声音消散在那风中,而我也在第一颗星星亮起之时静静地离去

“风衣送给你了……不过,我可不喜欢做赔本的买卖,所以……下次再遇到我的时候可千万要小心”

我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还在酣睡的毫无知觉的小东西,消失在黑夜之中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