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糖糖

拾玖

又是一节魔药课,我准时踏入教室,西弗勒斯一如往日呆在他那较为偏僻的位置,四人组却恹恹的,卢平的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血色,虫尾巴在触到我的目光后更是抖了抖

……看来扣分给他们产生的不良影响比我想的还要大

……

其实,只要他们不节外生枝,我并没有继续找他们麻烦的想法,因为我觉得有那个时间去找他们的茬,还不如去多做几瓶魔药

我像往常一样板书、讲课,受了伤的右臂并不方便,伤口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拉扯,大概是我皮糙肉厚,倒是也不觉得有多疼,至于我为什么不用左手……开什么玩笑,我要是用了,那不就暴露了吗

我看着学生们忙手忙脚的制作着药剂,做出来的颜色可谓五颜六色、千奇百怪……原本以为可以这样安安稳稳的待到下课,但是事实证明我想多了

这堂课快要结束了的时候,我照例总结并对他们的魔药做出评价,但是伤口却有些不堪重负,我能明显的感觉到血液正顺着袖口流下来,袖子里面黏腻不堪,这使我不得不像中世纪的贵族那样弯起手臂,揣到身前

这一刻我无比庆幸袍子是黑色的,想象一下吧,如果是浅色的那么我面前的小动物们将受到多么大的惊吓

“我想或许偶尔也需要轻松一下……”这堂课结束的时候,我看着小动物们稚气的脸,温和的笑了笑“今天不会给大家布置什么论文,毕竟适当的休息有利于身心”

小动物们惊讶的看着我,继而兴奋的四处张望着,开始小声的讨论起来,甚至……有人高兴的笑出了声,我看向那头小狮子,他的脸瞬间涨红并捂住了嘴

但是我并没有斥责他的意思,只是对他宽容的笑了笑,说实在的,无论他们是小狮子还是小蛇,其实都只是一群可爱的孩子,不是吗……

我示意他们安静,貌似不经意的看了卢平一眼继续说道“当然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们能够抽空看一看你们的魔药书,哪怕是为了那可怜的课本能不那么孤独……”

嗯,这下终于可以少批些论文了,简直完美

因为伤口的原因,晚宴的时候我并没有去礼堂,而是选择在地窖办公室结束我的晚餐

正当我享用我的晚餐时,地窖的门打开了,西弗勒斯不急不慢的走了近来

……

看到我面前的食物,他愣了愣“抱歉,教授,我并不知道……”

“没关系……”我缓缓咽下嘴里烤面饼“不如你先坐下来稍等一下,我马上就好”

眼前的少年显然不曾经历过这种尴尬的场面,但是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坐了下来

“你要不要来些点心……”我看出了他的不自在,想要将面前的一小碟点心递给他,但是却一不小心扯到了伤口,于是不自觉的僵了僵

“不……”他摆了摆手“我的意思是我吃过了,教授”

看来他不怎么喜欢吃甜的……我只好作罢,看来只能独自享用这美味的小点心了

于是再次伸出手,想要拿个点心自己吃,可惜了这么好的点心,却没人和我一起分享,或许……这种事我应该去找邓布利多……

然而,伤口却再次扯了一下,我只能遗憾的放下了手,与那盘可爱又可恨的点心大眼瞪小眼

嘿……我还不信了……我在心里默默的摩拳擦掌,思考着如果我此刻站起来,然后把它一把拿过来是否太失礼

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窘迫,也或许是我当时的脸色实在太差,那盘点心终是在我强大的“威压”之下自动向我的方向移了移

好吧,别听我胡扯,其实是西弗勒斯不动声色的将点心向我的方向推了推

我随即看向他,他不自然的抿了抿嘴,悄悄地将手藏在身后,一脸淡然的回望,如果不是我知道盘子一般不会……嗯……它就是不会自己动,我就相信了

算了,有点心却不趁热吃是傻蛋,我美滋滋的拿起一块点心填进嘴里,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西弗勒斯贴心的“服务”,并对西弗勒斯笑了笑以示感激

……

西弗勒斯不自觉低下了头……更局促了……

……

妈呀,我这是一不小心捉到小天使了吗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43)